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下足“三道功夫”稳推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8-30 字体: [ ]

(1)实打实建设软环境。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完善医疗机构老年友善文化、管理、服务、环境等相关制度措施,加快解决老年人在就医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推动建设老年友好社会。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老龄服务机构25家,19家被认定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率达88%。

(2)面对面提供暖心服务。抽调业务骨干、专家为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提供康复护理服务和指导、健康风险指导等,缓解失能老年人健康基本需求,开通健康咨询热线,对老年人或其监护人提出的健康咨询及时予以指导。截至目前,全区17家基层医疗机构142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全区1570名失能老年人已提供至少2次上门健康服务。

(3)点对点解决困难问题。组织医务人员携带B超、心电图等仪器设备对行动不便、失能失智的老年人,主动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对部分不会储存电话号码、记不住电话号码的老年人,制定并发放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联系卡,便于老年人和家属及时向家庭医生咨询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