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三力齐发答好青年就业“必答题”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11 字体: [ ]

苍溪县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把稳定和扩大青年群体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工作,坚持统筹推进、三力齐发,牢牢稳住青年就业基本盘。

凝心聚力,做好联动协同。苍溪县在9月-11月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力争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85%以上、有就业意愿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聚焦着力,稳岗就业帮扶。抓紧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两个重点群体就业,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目前,已举办40场专场招聘会,主动对接民企、国企等市场主体近458家,累计收集招聘岗位2536个,开发潜在岗位1245个,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万余份。今年以来,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个、共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61个,新申报见习人员101人、为78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65.92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4人合计4万元,对94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全部进行电话回访并及时进行就业指导,为143名困难大学生建立困难帮扶台账并实施就业帮扶。

精准发力,破解就业难题。聚焦市场劳动力需求与供给不匹配、不对称“症结”,采用多种形式“造血”,推动更多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彼此成就。变“走进高校”为“请进企业”,协同团县委、县总工会等部门,先后3次组织青年群体开展“创业沙龙”“提能育优”活动,以“请进来体验”方式,“沉浸式”参观重点企业,近距离感受苍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4名、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管理工作人员)118名,公开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99名,公开招募“三支一扶”工作人员25名、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9人,破解全县重点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和一线技能人才紧缺的瓶颈,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