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 旺苍县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13 字体: [ ]

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全面普及卫生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9月9日,旺苍县红十字会在商业南街组织开展了“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旨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唤起广大人民群众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爱心,更多更好地关注、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懂得开展自救和互救的技能知识。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参加宣传活动的医护人员、群众、志愿者等200余人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解及演练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紧急避险和急救知识。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人民群众必要的急救知识技能,而且使群众在遇到意外和突发事件时,能更加及时的采取自救、互救措施。同时,现场还组织开展“三救三献”知识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和遗体或器官捐献登记等活动,悬挂宣传标语10幅,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无偿献血87人,采集造血干细胞3人,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