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还路于民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18 字体: [ ]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消除占道经营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近日,旺苍县着手开展店外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方位排底摸查、全覆盖巡查整治的工作方式,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共同创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属于今年该县城区14类城市管理领域专项整治之一,整治范围重点针对县城区学校、医院、市场、广场公园、车站、广场、红军城景区、步行街区八大重点区域。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以“定点守、动态巡、重点治”结合“半小时城管体验”,采取网格人员步巡与执法车辆机动巡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整治区域周边主次道路两侧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扰乱市容秩序行为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通过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商户自觉规范经营,用实际行动赢得商户及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截至目前,共引导游摊入市90处,规范占道经营210余起,取缔乱摆摊点1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50处。

下一步,旺苍县将继续积极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对占道摊贩及时进行劝阻清理,对占道经营行为多次劝离但拒不配合的经营商户从严取缔,确保辖区道路畅通、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努力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