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做优“零工市场+”服务织密就业保障网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25 字体: [ ]

(1)“提”配套环境。按照“人社统筹、部门协作、社区运营、社会参与”的原则,整合资源并建成南河、雪峰、嘉陵、上西4个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分别设置信息投放、综合服务、职业(培训)指导与调解等7个区域,为灵活就业群体、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用工主体提供系统化、层次化、立体化的优质公益性就业支撑服务。截至目前,日均服务零工达1300余人次。

(2)“夯”就业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动态收集更新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主体信息,按岗位信息逐级归集、多点联动、统一发布,实现在线匹配对接、结果确认等“一网通办”。同时,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信息服务范围,免费向社会各类群体提供零工求职、招聘登记等就业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推荐岗位信息9200余条,成交用工量3100余人次。

(3)“建”人才宝地。创新开展培训项目,提供培训政策推介服务,建立分级服务机制,引导零工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和新业态技能培训。对就业困难零工人员进行“点对点”对接洽谈帮扶,引导用工主体优先招用困难人员,对符合条件的零工人员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职介补贴等6项公益性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提供技能培训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