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多措并举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组合拳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26 字体: [ ]

⑴职业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为期3天的适应性培训,围绕市情县情、职业规划等内容进行授课,帮助规划职业生涯,172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现全覆盖培训。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供电子商务、中式烹饪、电工焊工等培训项目,38名退役士兵参训。⑵平台搭建。搭建用人企业和退役军人双向选择平台,开展“戎耀归蜀 驻剑启航”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邀请四川德润通等优质用人单位40余家,提供酒店管理、工业制造等领域岗位1000余个,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200余人次,50余人签订初步就业意向协议。⑶政策保障。大力宣传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减免税申报专题辅导。利用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24周岁及以下退役军人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全方位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协调职能部门分类施策,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