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1-03 字体: [ ]

⑴创新机制管源头。结合食品安全培训加强管理人员培训考核,严控食品销售过程管理,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法经营,禁止采购及销售“山寨”“三无”、劣质过期等食品,组织开展农村食品经营规范化建设,打造示范食品超市、经营店。

⑵排查隐患严打击。在节庆、暑期等重点时段适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深入排查农村小作坊、小餐饮食杂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大对方便休闲食品、肉及肉制品等高风险品种的抽检力度,重点检查实物与标签不符、质量安全不可靠、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

⑶分段整治筑底线。针对排查问题根据实际“分段式”整治,坚持“721”工作法,运用现场教育、提醒劝导柔性执法情节较轻的商家,将屡教不改、再三触线商家列为典型案例直接曝光;其余警示经营主体,情节恶劣、危及群众身心健康的实施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