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纵深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1-09 字体: [ ]

⑴健全服务体系。打造区、乡、村三级中医药服务体系,在全区105家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诊疗服务,同时有中医备案诊所5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按照要求配置有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诊疗设备和中医类别的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网底。⑵强化人才培养。通过传、帮、带、教和师承教育等形式,强化对中医药技术的传承发展,采用业务指导、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等方式,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合理膳食指导等技能培训,逐步提高朝天中医服务能力。目前,共开展中医药技术培训2次,储备中医药人才87名。⑶发展康养服务。以“生态康养”为主题,推动“健康+旅游”有机融合发展,依托曾家山优势生态资源,投资3.8亿元打造集旅游、康养、中医药养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养医院,计划推出中药药浴、药膳等5种中医药特色项目服务,打造特色中医药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