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医保征缴连环招 群众看病有“医”靠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1-10 字体: [ ]

(1)政策宣传出奇招。通过微信群、广播、坝坝会等方式宣传缴费标准、时效以及报销比例,利用旺苍融媒、旺苍发布等线上渠道发布医保征缴宣传图文、视频、动漫动画,在各医保便民服务站、定点医疗机构张贴海报、分发传单进行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2万余份,在各乡镇、村社张贴政策明白纸1万余张。 (2)责任监督出严招。强化工作督导,建立约谈制度,对进展落后的单位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各乡镇全面抓实推进,每周通报各村征缴进度,持续跟踪问效,并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评。截至10月底,全县参保缴费24万余人,占全县总参保缴费人数75%左右。(3)服务优化出妙招。召开专题业务培训工作会,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建立征缴工作人员微信群,在线实时解答参保问题;实行“线上+线下”缴费方式,升级优化参保缴费渠道;设立党员带头志愿服务专班,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加强与医保、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培训20余场,上门服务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