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多举措加强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04 字体: [ ]

⑴动态监测“不断档”。建立传染病监测信息平台,将36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中心卫生院纳入直报监测网点,收集梳理支原体肺炎、流感、感染性腹泻等冬春季易发传染病数据,分类建立疫病防控台账,实现传染病数据动态监测、全程掌握。⑵便民就诊“不打烊”。开通急诊“延时服务”,增设诊疗室、调配临时留观床位400张,增派检验人员,缩短检验报告出具时间。推进数字就诊,开通线上专家就诊窗口,完善预约、挂号、缴费、报告查询等在线服务,实现24小时就诊“不打烊”,便捷患者就医。⑶物资保障“不缺位”。县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联合开展药品质量、价格监管检查6次,建立重点药品供应、储备、销售等应急保障机制,针对近期感冒类、儿童类等药品需求量增加情况,按照服务人口总数30%动态储备急救药品、抗感冒药、解热镇痛药、止咳药等对症治疗药物,确保重点用药库存满足1个月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