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让师生畅享美好“食”光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06 字体: [ ]

12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前往利州区督导调研包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让师生畅享美好“食”光。

在广元天立学校,杨浩详细了解食堂运行情况,对食堂原料储存、食品加工场所等风险防控点位进行检查,仔细翻阅农残检测、食品留样等台账,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相关情况介绍。杨浩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持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持续加大校园燃气安全、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共同守护校园安全良好秩序。

在广元蛋先生商贸有限公司,杨浩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配送运输等工作。杨浩要求,要规范学校食堂供货管理,始终做到诚信守法,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卫生、吃得满意。要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材供应信息化建设,以现代科技手段实时监控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过程,推动形成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共同发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