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六举措开展中医“药方”便民、利民、惠民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08 字体: [ ]

(1)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建成省级重点专科,中医骨伤科待验收省级重点专科;中医骨伤科、中医妇科、中医肛肠科建成市级重点专科,中医肺病科、中医脾胃病科完成申报评审待上级批复建设市级重点专科。

(2)提升服务能力。启动20个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分批次提质改造,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已完成12个乡镇卫生院的提质改造工作。

(3)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县中医医院规范设置治未病科室,在适宜人群中推广7种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宣传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28种。

(4)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省、市级专家团队在乡镇卫生院坐诊带教场13次,县、乡中医类别医师在村卫生室指导帮扶21次。

(5)加强中医药人才培育。全年培育中医优势专科学科带头人7名,基层中医专科带头人20名,师带徒12名。培训适宜技术推广人员130人次。

(6)探索医共体建设。启动县中医医院与青溪镇中心卫生院紧密型中医医共体建设,推进县级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到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