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加大医疗服务供给做好呼吸道疾病防控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11 字体: [ ]

⑴专题培训夯基础。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急诊、儿科、呼吸科和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的医务人员,就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原则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3轮192人次。⑵药品储备保供应。全面盘点辖区医疗机构现有库存的解热镇痛类、止咳化痰类等药物,并按成人每日口服三次三天的量换算为人次数报送到县医疗救治组备案,及时采购急需紧缺药品,保障药品储备。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原则,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其他医疗机构设置发热诊室,强化门诊管理。⑶拓宽渠道优服务。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作用,选派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的呼吸内科、儿科等12名县级专家组成巡诊义诊团队,通过现场义诊、远程诊疗、带教查房、坐诊巡诊等方式,深入各乡镇开展呼吸道疾病诊疗工作,67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