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坚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8 字体: [ ]

12月1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在市城区就包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利州区优山郡幼稚园和安琪拉幼稚园,罗怀熙一行实地察看学校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存放、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和档案资料等,向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了解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照包保任务清单,结合检查结果提出整改和改进意见。

罗怀熙强调,幼儿园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容不得丝毫懈怠,相关部门、学校必须坚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罗怀熙要求,要充分认识和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安全关、健康关、进货关、储存关,确保各个环节不留隐患;学校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着力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精心做好师生满意的餐饮服务,真正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