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税务“三化互动”推动税惠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19 字体: [ ]

⑴政策推送精准化。细分推送对象,紧扣需求导向。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类型、人员身份等,依托税收大数据自动识别、匹配和推送相关的政策内容。细分时间节点,紧跟业务流程。采取事前告知、事中提醒、事后跟踪等方式,全流程递进式推送。细分使用习惯,紧贴触达方式。建立以电子税务局、手机、征纳互动平台、短信、微信等线上渠道为主,税务网格员线下辅导为辅的模式,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已分批次精准推送超过7000户(人),全县新增减税降费6277.63万元。⑵助企纾困常态化。聚焦重点行业,采取调查走访、数据分析等形式,问需求,解难题,筛选重点困难名单。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快从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截至目前,深入走访企业137户,优化办税流程14项,收集意见建议35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6个,助力5000多户企业纾难解困。⑶税费服务便民化。以争创第三批省级“枫桥式”税务分局为契机,在办税大厅开设专窗、专岗、专线,“点对点+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在乡镇税务分局增设4个税费便民服务工作站,就近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政策咨询和宣传。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远程协助等多元化方式辅导涉税费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促进了征纳良性互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