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积金中心:暖心公积金 惠民保安居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1 字体: [ ]

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1345”发展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按照“五大行动”工作安排,坚持“扩大总量、盘活存量、遏制减量”,在扩大归集总量源头上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充分释放公积金政策红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建制扩面提增量,夯实发展基础。始终把扩大制度覆盖面作为归集缴存的基础,充分利用 “五进”活动、“双线”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坚持 “应建尽建、能缴尽缴、应调尽调”,对财政预算内单位适时督导,做到资金归集与时间进度均衡。企业按照“低门槛、广覆盖、先易后难、逐步到位”的方法稳妥推进。让有固定收入、征信良好的灵活就业人员建制受益,非公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建制有序推进,各项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政策支持惠民生,助力群众安居。先后推出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提升购房贷款额度和租房额度等“两提一降”政策、支持人才安居等多项惠民惠企政策。大力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房增设电梯和职工大病提取,让制度红利惠及更多民生领域,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两线融合促便民,提升服务质效。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抓深抓实“两线”服务,开展“掌上办”“码上办”“就近办”“一网办”等智慧公积金服务,精简办理资料14项,资料减免率33.24%,不动产抵押延伸到公积金贷款服务窗口,办事提速率30%以上。目前,“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100%,让缴存单位及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不出户、少跑路、不跑路、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