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稳步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22 字体: [ ]

⑴精细调控产能。加强市场监测预测,积极调控产能,督促龙头企业加快托养场仔猪填栏进度,通过“五统一保”利益联结机制,保障托养户结算利润不低于170元/头,提振托养户信心,力争不出现空场空栏现象。⑵聚力政策支持。严格落实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土地(林地)、环保、金融等政策,科学安排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农业保险配套等财政资金,用好用活小额信贷、“政担银企户”等政策及时解决生猪养殖资金不足等问题,加强生猪保险政策宣传确保育肥猪和能繁母猪保险“愿保尽保”。⑶系统降本增效。统筹安排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包场服务生猪规模养殖场,系统化培训生猪高效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现代养殖新技术,指导养殖业主及时出栏补栏,及时淘汰生产性能较差的母猪;加大疫病监测流调力度及调运监管,常态化抓好生猪疫病防控,确保全县不发生区域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