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力促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27 字体: [ ]

⑴搭建送工“桥梁”。开展全县农村劳动力调查31.41万人、就业创业监测3523人,设立企业用工服务专员13名,与全县4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协议,开展劳务派遣500余人,为市场主体“点对点”送工6100余人次,承办东西部劳务协作、“春风行动”等就业招聘活动,组织输出农民工省外就业2.5万余人。⑵组织劳务合作。在全县29个乡镇成立劳务专业合作社、设立280个专业化劳务班组,选派2名国有劳务公司工作人员对劳务专合社业务进行全周期指导,定期组织开展园区送工、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业务。全县农民工入社率超90%,今年以来组织农民工技能培训379人次,与500余家企业(业主)签订用工协议,促进农民工就业16万人次。⑶选聘服务专员。按照县、乡、村“三级把关”制,择优选聘186名劳务经纪人从事农民工岗位介绍、就业指导、权益维护、政策宣传等服务,定期举办劳务经纪人业务培训班,提升劳务经纪人专业技能。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劳务经纪人业务培训1班次30人,带动农民工就业2.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