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精修“毛细血管”促进背街小巷“焕新颜”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4-02 字体: [ ]

(1)深入调研科学规划。联合住建、交运等部门组织专班深入背街小巷开展详细调研,提前征集群众意见,全面了解背街小巷道路现状、居民需求及存在问题,合理规划道路两侧与原硬化路面、周边住户、巷道及散水的衔接,制定科学的整治改造规划,明确改造目标、任务和措施。(2)加大投入建强设施。针对部分背街小巷配套设施薄弱等问题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实施道路修复整治、积水点整治、路灯安装维护等措施提升小巷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能,提前进行两侧施工、科学合理布置雨水井位置避免因道路复铺路面升高后造成道路两侧积水和巷道排水不畅的现象。(3)整治环境提升品质。开展“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提升专项行动,针对小巷中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堆杂物等城市“顽疾”问题组织专业队伍绿化美化,补植修剪行道树、补植草皮、完善绿化等使小巷环境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