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旅游营销奖励政策 (2024年修订版)》的通知

发布机构: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4-15 字体: [ ]

广府办函〔2024〕4号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旅游营销奖励政策

2024年修订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

《广元市旅游营销奖励政策(2024年修订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4月8日



广元市旅游营销奖励政策

2024年修订版)


一、奖励对象和条件

(一)奖励对象

组织市外游客来广元旅游的市内外旅行社。

(二)奖励条件

组织游客到广元旅游,住宿1晚(或购票且观看1个沉浸式演出剧目)且游览2个以上售门票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或住宿2晚(或其中1晚购票且观看1个沉浸式演出剧目)且游览1个售门票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如因全市统一发布的优惠政策而免门票的景区视为在售门票景区。

以下奖励政策中航空旅游团队、火车旅游团队、自驾游旅游团队、汽车旅游团队、市外旅游直通车、累计奖励须达到该条件。

二、航空旅游团队奖励

(一)航空旅游团队奖励(正常客运航班)

对通过广元盘龙机场进(出)港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国内旅游团队,单个团队人数在20人(含)—40人,按单程每人40元、往返每人80元标准奖励;单个团队人数在40人(含)—60人,按单程每人50元、往返每人100元标准奖励;单个团队人数在60人(含)—100人,按单程每人100元、往返每人150元标准奖励。

对通过广元盘龙机场进(出)港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入境旅游团队,单个团队人数在20人(含)—40人,按单程每人60元、往返每人120元标准奖励;单个团队人数在40人(含)—60人,按单程每人75元、往返每人150元标准奖励;单个团队人数在60人(含)—100人,按单程每人150元、往返每人225元标准奖励。

(二)旅游包机奖励(非正常客运航班)

对从国内同一客源城市每架次组织100人(含)以上游客,满足奖励条件的旅游包机往返团队,奖励20000元;每增加10人,增加奖励2000元,以此类推。

对每架次组织入境游客100人(含)以上,满足奖励条件的旅游包机往返团队,奖励30000元;每增加10人,增加奖励3000元,以此类推。

(三)乘坐广元盘龙机场进(出)港航班的游客,可凭本人登机牌在7日内(含)享受广元国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5折优惠。

三、火车旅游团队奖励

(一)普通火车旅游团队。对组织同一客源城市出发同一车次(正常客运列车车次)来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30人(含)以上的旅游团队,奖励1500元;每增加30人,增加奖励1500元,以此类推。

(二)高铁旅游团队。对组织同一客源城市出发同一车次(正常高铁车次)来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30人(含)以上的旅游团队,奖励1800元;每增加10人,增加奖励600元,以此类推。

(三)专列旅游团队。对组织游客统一乘坐同一时间、同一车次列车来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400人(含)以上的普通旅游专列(非正常客运列车车次),奖励40000元;每增加50人增加奖励5000元,以此类推。

四、自驾游旅游团队奖励

对组织到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自驾游团队,一次组织自驾车辆在10台(含)以上且人数在30人(含)以上的,按每人30元标准奖励;20台(含)以上且人数在60人(含)以上的,按每人40元标准奖励;30台(含)以上且人数在90人(含)以上的,按每人50元标准奖励。

五、汽车旅游团队奖励

(一)国内组团奖励。对组织10人(含)以上国内游客来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旅游团队,按每人8元标准奖励。

(二)入境组团奖励。对组织5人(含)以上入境游客来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旅游团队,按每人50元标准奖励。

(三)大团奖励。从市外一次性组织100人(含)—200人的大型旅游团队且符合奖励条件,按每人10元标准奖励从市外一次性组织200人(含)—300人的大型旅游团队且符合奖励条件,按每人15元标准奖励从市外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的大型旅游团队且符合奖励条件,按每人20元标准奖励。

六、研学旅游团队奖励

对组织国内市外游客来广元开展研学旅游,在2个(含)以上市级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旅游且住宿1晚,或在1个(含)以上市级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旅游且住宿2晚,月度累计人数达到300人(含)以上的,按每人20元标准奖励。

对组织入境游客来广元开展研学旅游,在2个(含)以上市级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旅游且住宿1晚,或在1个(含)以上市级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旅游且住宿2晚,按每人50元标准奖励。

七、直通车旅游团队奖励

(一)市外旅游直通车奖励。对旅行社组织到广元旅游且符合奖励条件的直通车旅游团队,全年不少于80班、2000人,每周至少发一班,从近程市场(200公里至500公里)到广元旅游的,给予每班1000元的奖励;从中程市场(500公里至800公里)到广元旅游的,给予每班1500元的奖励;从远程市场(800公里以上)到广元旅游的,给予每班2000元的奖励。

(二)市内旅游直通车奖励。对组织在广元境内为15人(含)以上落地游客提供一日游线路产品直通车的旅行社,从广元盘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到市内各景区,每天发车且至少游览2个售门票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按每个团队5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每个旅行社每天只奖励一个团队。

八、累计奖励

(一)全年累计组织国内团队游客3000人(含)以上、5000人(含)以上、8000人(含)以上、10000人(含)以上来广元旅游的,分别给予3万元、6万元、10万元、15万元的奖励。超过10000人的,每增加5000人,再奖励6万元。

(二)全年累计组织入境团队游客500人(含)以上、1000人(含)以上、3000人(含)以上、5000人(含)以上来广元旅游的,分别给予1万元、2.5万元、9万元、15万元的奖励。超过5000人的,每增加5000人,再奖励10万元。

(三)凡年度组织团队游客人数累计达到3000人(含)以上,排名前5名的旅行社,分别给予5万元、4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年度贡献奖励。

九、同一团队同时符合多项规定的,按“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原则确定,不重复奖励。

十、本奖励政策具体实施办法另行制定。

十一、本奖励政策由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旅游营销优惠政策(2020年修订版)的通知〉》(广府办函〔2020〕36号)同步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