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09-00655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09-06-09 主题词
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6月8日上午,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

    会议认为,我市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工业化程度不高,第三产业不发达,新增就业岗位有限,常年富余劳动力达17万人以上,“5.12”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发生后,我市城乡就业矛盾更加突出,尽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但城乡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通知》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领导责任;三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包括延长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的期限、继续实行税收优惠政策、继续实行收费减免政策、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覆盖范围、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行创业补贴和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四要多渠道扩大就业;五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岗位;六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七要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八要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九要广泛动员社会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会议还审定通过了《市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经营权限到期处置方案》,研究了划转市电影公司管理职能、处置部分粮食企业挤占挪用粮食收购信贷资金问题、商展中心项目建设、市第三建筑公司破产清算土地收储、抢修中大公路周家坝桥引道和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工作。听取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讨论了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广元次级枢纽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