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0-00700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0-05-26 主题词
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5月25日上午,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城区和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并联审批试行办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道路交通事故虽然呈逐年下降趋势,杜绝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但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仍然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影响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今年1至4月,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共发生140起,死亡18人,市城区和乡村道路安全形势尤为严峻。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要大力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改善安保设施;要强化源头管理,严格驾驶员的安全监管;要继续做好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要坚持政策引导,加强宣传教育。

    为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并联审批试行办法。会议要求,要把并联审批作为行政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改革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职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听取了处置市城区违法建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我市开展市城区违法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巩固整治成果,深化整治内容;要坚持依法进行整治和注重以人为本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灾后重建期间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关系民生、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同时,要分类执行政策,不搞一刀切,做到依法、有序、规范,有关工作必须公开透明,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前学习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