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0-00700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0-10-08 主题词
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杨 霞)9月29日下午,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市目标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全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和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和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1至8月,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加快灾后重建,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社会指标总体上实现了与时间同步,部分指标处在全省前列。今年9月,省政府对市(州)目标管理办法进行了重大变革,新的目标管理办法取向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注重以人为本,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其精神,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为了确保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只有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要冲刺最后一个季度,铆足劲抓发展,奋力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自2008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超常规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资源转化平台,大力引进项目入园建设,工业园区“洼地效应”日益凸显,为全市工业经济“新型化、低碳化”和“提速加快、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对比成都、德阳等先进地区,我们无论从对产业园区发展规模、水平上,以及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重大项目引进上都还存在很大差距。会议要求,“十二五”全市工业园区发展要坚持“一园一业主、园区有特色”的原则;坚持关联性和链条性发展的原则;坚持集约和集聚性发展的原则。继续超常规推进,提升规模档次,大力提升办园水平。要优化完善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特色产业园区;抓好重大项目引进,提升园区投资强度;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力争“十二五”期间新入园项目达到800个,全市工业园区销售收入达到900亿元,年均增长35%以上。

    会议指出,去年11月份以业来,市发改委会同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迅速展开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分析》、《规划主要目标测算》、《统筹城乡发展思路》等“十二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聘请了国家发改委有关专家3名,省发改委、省社科院、四川大学等省级层面的专家9名,以及市级各个领域的专家9名共21人组建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咨询专家委员会,负责对规划进行咨询、论证和评审,为“十二五”规划编制奠定了基础。会议要求,要把“十二五”规划项目的谋划、编制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围绕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广元次级枢纽等超前谋划项目,进一步提高储备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