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长马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0-00700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0-12-03 主题词
市长马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2月2日下午,市长马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我市“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行政效能示范岗”名单。

     会议指出,2010年省政府给我市下达的减排目标是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分别削减3000吨和600吨。上半年经环保部核查认定,我市化学需氧量削减218吨,二氧化硫削减100吨。预计全年我市化学需氧量可削减1100吨,二氧化硫可削减1000吨左右。2009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强劲增长,大规模建材行业(水泥)的上马,导致我市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均呈现“双上升”态势。会议要求,在“十一五”总量减排攻坚调控阶段,市、县区环保部门要严格环境准入,停止市本级及各县区主要污染物排放企业的环评审批,坚决控制主要污染物新增量过快增长的势头。相关部门要召开总量减排专题会,进一步分析形势、梳理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做到一手抓工作、工程任务强力推进,一手抓省政府和环保部检查考核的各方面资料的指导、培训、收集、汇编工作,全面做好“迎考”准备。

    为深化我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在“决胜灾后恢复重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2010年8月至11月,市纪委、市监察局在全市开展了以“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推进作风转变、整治消极腐败、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的“行政效能示范单位(岗位)”创建活动,并推选出10个“行政效能示范单位(岗位)”。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行政效能示范单位(岗位)”经验和作法,在市内主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会议指出,广元机场自去年复航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航线经营稳步发展,政府航线补贴比预期大幅下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进一步促进广元航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决定,于2011年1月开通广州——广元航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城市绿地规划修编(2009——2020)》,传达了全省依法行政严格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