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第23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落幕 揽金33亿元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8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2-19 主题词 第23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落幕 揽金33亿元
第23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落幕 揽金33亿元
【字号:
打印

第23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现场。(省商务厅供图)

看热闹

作为今年“川货新春大拜年”和“迎春购物月”的重要展会活动,1月18日至2月1日,第23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以下简称“年货节”)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同时举办。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年货节共促成销售额33亿元,并首次引入科普游园、年画和艺术展览等体验式消费。

有亮点

贫困地区企业抱团参展扶贫产品走得俏

本届年货节三地总布展面积达11万平方米,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0余个省市的22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四川企业1150家,超过参展企业总数的一半。年货节共展出各类商品20万余种,举办国内外贸易洽谈会、企业推介会及商品促销活动20余场,2万余名经销商、采购商到场洽谈合作及大宗采购,约135万人次到场购物。

活动期间,成都会场设成都商品馆,集中展示成都造商品。自贡、泸州、德阳、广元、宜宾、达州、资阳、甘孜、凉山等市(州)带来的川茶、川酒、川果及优质的地方特产深受消费者喜爱。巴中“巴食巴适”、德阳“蜀道”、泸州“酒城优品”、“大凉山”、“圣洁甘孜”等区域公共品牌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货节有来自乌蒙山片区、大小凉山彝区、秦巴山片区、高原藏区等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近120家企业参展。企业通过抱团参展、特装亮相等方式,集中展示绿色生态有机食品和农副土特产品。同时,年货节组委会在展位安排、展场布局、展位价格等方面给予最大照顾和精心安排,为贫困地区企业创造更多促销机会。

活动期间,以“买川货、助脱贫”为主题的三州扶贫产品推介会暨“我为扶贫产品代言”活动在成都主会场举办,来自昭觉、甘洛、雷波等地的50余家贫困地区企业参与活动,昭觉、甘洛等县政府领导或商务部门负责人到场推介当地优质扶贫产品,掀起扶贫产品宣传促销高潮。

有新意

首次引进科普游园项目更多年轻人逛展

除了扶贫商品,今年,境外商品也有看头。

本届年货节中,国境外商品馆在成都主会场布展面积1.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0%,其中特装展位面积4000余平方米,超过历届水平。消费者可在展场一站式购买到捷克的水晶工艺品,德国的啤酒、奶粉,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摩尔多瓦的葡萄酒,波兰的琥珀、化妆品,比利时的手工巧克力,西班牙的橄榄油,保加利亚的居家生活用品等进口商品。

此外,今年年货节还首次引进科普游园项目,“航空航天航海VR科普嘉年华”带来神舟飞船、蛟龙一号、郑和号宝船、爱国者军舰等大型仿真设施,受到逛展市民欢迎;拾野自然博物馆,展出数千件以实物还原的爬虫标本;年文化展区中,中国传统年画、年俗非遗活态展演、年礼年味新文创市集等引来市民追捧。科普游园项目以很强的互动、体验性,受到年轻人尤其是亲子家庭的参与。据不完全统计,今年25岁以下逛展观众接近15万人次,达到历届最高值。(记者 李欣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