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 2020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服务普遍实现一卡(码)通用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34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12-02 主题词 四川: 2020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服务普遍实现一卡(码)通用
四川: 2020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服务普遍实现一卡(码)通用
【字号:
打印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11月29日,《四川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方案》通过目标设定,以及任务部署,为四川加快建设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指路。

《方案》提出,通过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升便民惠民水平,推进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综合监管效能,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开发应用和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等手段,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现代医院建议、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难点、痛点、堵点。

在发展互联网医院,创新检验检查服务,优化医疗服务流程等多方面,《方案》确定了具体的建设目标。到2020年,除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外,各地分别发展1家以上规范运行的互联网医院;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遍实现检验检查结果自助查询,三级医疗机构普遍实现检验检查集中预约,医疗联合体内医疗机构实现检验检查结果在线共享;启动电子处方在线审核流转试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主动推送、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三级医疗机构预约时段力争精确到30分钟以内。《方案》还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床位预约,让患者少排队、少跑腿。

为普及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方案》提出推动电子健康卡与电子医保凭证融合应用,实现凭电子健康卡、身份证、电子医保凭证、社保卡中的任一卡证进行患者身份识别,凭身份证和电子医保凭证支付医保基金。2020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全省统一的电子健康卡管理信息系统,门诊服务普遍实现一卡(码)通用。

《方案》再次强调推进医保在线直接结算,到2022年,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在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在线直接结算,各地医药机构普遍提供移动支付等“一站式”结算服务。

此外,2022年要实现的又一个目标任务值得关注。围绕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和在线服务,四川将推动各级预防接种服务机构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到2022年,基本实现预防接种可追溯和信息化监管。(记者  李媛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