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的通知>>详情
索 引 号 731594447/2020-063 公文种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时间 2020-07-21 发布日期 2020-07-24 文号 广府办函〔2020〕40号
有效性 有效 主题词 消防救援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的通知
【字号:
打印
解读: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广府办函〔2020〕40号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

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川办发〔2020〕5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推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落实落地,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实施细则》是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献身使命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二、明晰职责任务。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对标《实施细则》,按照《任务清单》细化分解的15大类保障类别,以及逐一明确的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准确办理,为消防救援队伍提供有力职业保障,切实解决好消防救援人员后顾之忧。

三、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制定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政策、组织、投入等方面予以保障。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会商办理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全力确保任务有序推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会同市委目标绩效办对任务执行情况实施动态监管和监督检查,确保任务精准实施、落地见效。


附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任务清单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