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文旅“夜宴”点亮夜经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97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0-09 主题词 文旅“夜宴”点亮夜经济
文旅“夜宴”点亮夜经济
【字号:
打印

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首演,乘乌篷船夜访锦江美景,夜晚嗨唱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一系列夜间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新玩法在四川各地涌现。围绕各文旅地标,各市(州)夜间文旅消费场景正更新升级,夜间消费新动能不断被挖掘,夜间旅游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多。四川文旅市场正加速恢复,夜间经济活力持续迸发。

夜游地标多

引领“月光经济”新风尚

船从三江过,人在画中游。10月3日,夜幕低垂,一艘满载游客的游船从乐山乌尤坝码头缓缓驶出,沿岸嘉州古城光影婆娑,乐山大佛本体再现璀璨光影。“8·18”乐山特大洪灾后,备受关注的“夜游三江”项目再度惊艳起航。

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综合部部长严晓阳告诉记者,“夜游三江”将佛、城、山、水融会贯通,运用高科技声光电手段,充分展现乐山独有的“半城山水半城绿”景观特质和丰厚的历史文化。“按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长假前三天,夜游三江共计接待游客3700余人次。”严晓阳说。

在四川,夜游地标还有不少。自贡围绕古盐运文化、彩灯文化、恐龙特色文化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夜游釜溪”项目。双节期间,该项目聚焦自贡恐龙元素和自贡文旅城市IP《时空龙骑士》原型,打造3组特色灯组,喜迎八方游客。

此外,成都“夜游锦江”、南充“夜游嘉陵江”等项目,依托四川地区发达的水系及山川资源,在长假期间形成一个个夜间旅游的“金字招牌”,汇聚起四川“月光经济”的新风尚。

实景演出活

巴蜀文化点亮文旅“夜宴”

10月1日晚,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在剑门关景区首演。崖壁IMAX(巨幕电影)、户外通关互动游戏、行走沉浸穿越、真人实景演艺……不同于其他灯光秀,《剑门长歌》以天然崖壁为幕,将剑门“天险”独一无二的崖壁与绚丽的灯光科技融合,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等科技手段,综合利用戏剧、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结合大型通关互动游戏的植入,让游客在行进观演中体验户外真人“通关”游戏的趣味。上线首日便引来上千名游客预约,不少游客在游玩后,纷纷发出“被震撼到了”的感叹。

打造夜间文旅新名片,在既有文旅实景上下功夫,背靠成熟文化产品做文章,四川各地大力探索:巴山大峡谷景区推出的夜间大型沉浸式巴文化情景史诗《梦回巴国》,集歌、舞、特技、影像等多种演艺模式于一体,立足古老巴国文明,层层揭开古老巴国的神秘面纱;我省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融合项目《只有峨眉山》,实现现代化室内剧场与周边生态村落的有机融合,已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新打卡地、乐山乃至四川“夜经济”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