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61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1-10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1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定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意见》提出的改革内容措施,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抢抓机遇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提升我市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全省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2020年省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市应急指挥部各项要求,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冷链物流管控和检测力度,扩大检测覆盖面,严防疫情风险。交通、发改部门要深入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我市交通建设重点工作,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严格按照任务安排,坚决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确保完成全年治理任务。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新型产业用地(M0)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我市将在城市用地分类工业用地(M大类下,增设新型产业用地(M0中类,对项目准入认定、规划与用地管理等进行了规定。新型产业用地(M0)指用于融合研发、孵化、创意、设计、检测、中试生产、新经济、无污染生产等创新性业态及相关配套服务的工业用地。

会议审定了《关于推进广元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大力夯实居家养老服务,积极培育社区养老服务,努力发展机构养老服务,有效拓展农村养老服务,促进养老服务消费。会议要求,要对老旧小区进行适老化改造,积极推进孤寡老人集中供养,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机制,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改革重点任务推进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发现问题整改销号。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投资建设便利度,到2020年底,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全事项全流程审批时间将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

会议审定了《贯彻落实<四川省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实施文旅消费提振、信息消费提速、健康消费提质、夜间消费创新、时尚消费引领、传统消费升级、消费环境优化等七大消费行动,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