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97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1-26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1月2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认真落实执行。要推进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化,持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科学规范处置有害垃圾。要不断强化工业、农业固废和建筑垃圾等分类处理和全过程管理,提高综合利用率。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认真研究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抓好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扎实办好优质高中教育。要认真研究体育美育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冷链物流管控和检测力度,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理。要加紧出台我市推进健康广元行动实施意见,制定考核办法。要抓好文旅项目储备、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统筹做好残疾人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残疾人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罗强来广元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建好用好体育运动设施,办好特色赛事品牌活动,促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审定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我市将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明确响应级别、响应程序,细化职责任务,最大程度减少停电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以科学高效救援为目标,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以强化科技创新为支撑,提升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建成符合国家要求、满足我市急需、可靠有效的应急救援体系。

会议听取我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短板和不足,大力推进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建设。要加大招引力度,着力培育和发展中介机构,提高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管,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规范中介服务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做好重点环节和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我市外贸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加强服务,培育壮大主体,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问题,促进外贸止滑回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送审稿)》。我市将坚持分类考核和对标考核相结合,构建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相结合的指标体系,建立差异化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