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27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15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月1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教育事业、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乡土建筑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防止耕地“非粮化”,解决好耕地撂荒问题,做好小春备耕,持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同步抓好肉牛羊、剑门关土鸡等产业发展。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相关要求,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后续工作,继续讲好脱贫攻坚广元故事,增强社会各界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提前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脱贫地区持续发展和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要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物传人”防控工作,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商业网点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管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民营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确保及时发现疫情,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要认真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主责主业,优化投资方向,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全方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确保实现改革目标。要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长江黄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议精神,加快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完善对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以及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政策,保障受冬季低温天气影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好网格化精细管理,疏通电力线路通道,加强民俗用火管控,继续抓好问题隐患整治,严厉查办防火期内在林区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者。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从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打造重要门户枢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隐患等9个方面对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听取了“十三五”期间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安排下步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市建成社会足球场40片。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加快研制足球场地管理办法,提高场地利用率,推动体育和旅游、康养相结合,实现融合发展。

会议决定授予刘军等99名教师第四批“广元名师”荣誉称号。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第一批乡土建筑名单(送审稿)》,朝天区杜家老宅等47处建筑被认定为市级乡土建筑。

会前学习了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