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8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2-08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2月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视频调度会议精神,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广元市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找准工作重点,完善推进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问题整改动态清零,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广元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报告起草小组要广泛听取、充分吸纳各县区、市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审定了《全市农村公路网县道规划(送审稿)》。根据规划,乡级人民政府所在地以及重要交通节点、文化旅游节点、经济节点原则上至少有一条县道及以上公路连接。相邻县之间原则上至少有一条县道及以上公路连接。到2035年,形成与城镇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相协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相适应,与乡村振兴和保障改善民生相交融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送审稿)》。《预案》对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指挥体系、处置力量、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后期处置等进行了明确,根据市情制定了应急响应启动标准,细化了前线指挥部工作组职责分工。

会议审定了《市城区共享电动自行车投放方案(送审稿)》。市城区将分期分批有序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进一步满足市民交通工具选择多元化需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三江新区市级重大项目投资管理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我市将构建良性“借用建管还”投融资机制,统筹安排三江新区范围内重大项目,严格控制市级重大项目投资成本,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名单(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