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120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01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2月2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栖凤湖库区水位调蓄协调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返贫监测,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积极挖掘我市脱贫攻坚感人事迹,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总结先进经验,讲好脱贫攻坚广元故事,续写乡村振兴美丽篇章。要贯彻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抓好春管春耕。要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完善依法治市考核机制,积极争创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落实好我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开展好“八五”普法工作,大力抓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贯彻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强化中医药在健康广元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国家和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药产品和技术创新,促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要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产业培育,建强班子队伍,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治理效能。要学习贯彻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开展好“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强化警示教育。

会议听取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安排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抓好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四位一体、多元共治”宗教治理体系,积极稳妥处置涉民族宗教问题。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1年末,我市将全面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参与的格局。到2035年末,基本实现城乡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议审定了《建立栖凤湖库区水位调蓄协调机制的请示》。在栖凤湖库区内实施的建设项目,原则上采取非降水措施进行施工,确需降低水位进行施工作业的,原则上每年度不超过两次。需在栖凤湖库区河道内施工的项目业主单位向市水利局提出申请,市水利局等部门统筹工期、水位调蓄计划、研制应急预案,报市政府同意后集中实施。

会议审定武则天传说等4类6项入选第六批广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牛灯等4类7项入选市级非遗名录扩展项目。

会议研究了举办广元市第三届运动会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