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23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4-27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4月2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层层传达学习、专题研究。要切实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重要任务责任清单的贯彻,逐条逐项梳理细化,强化监督检查,不折不扣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坚持通过改善预算管理,向预算管理要财力,增强财政支出准确性,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着力营造法治文化氛围。要认真抓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情况和有关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安排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的规范操作,切实加强项目工作,提高工程建设效率,确保政府投资发挥最佳效益。要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财,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落实教育督导职能,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送审稿)》。我市将推进基础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发展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构建服务全域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发展有特色的县域教育,到2035年,全市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构筑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

会议审定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我市将着力补足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城市生态空间格局、秉承历史文脉特色、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到2022年,初步构建绿色低碳、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和山清水秀、城乡共美的生态环境,到2035年,城市(县城)基础设施系统全面健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竞争力、承载力和吸附力全面提升。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协同应急指挥融合系统方案(送审稿)》。我市将整合应急资源,形成应急指挥调度网络和应急指挥调度协同联动机制,确保高效迅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