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开启证照新时代——我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上线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08/2021-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1-05-24 主题词 开启证照新时代——我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上线啦
开启证照新时代——我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上线啦
【字号:
打印

近日,我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已正式上线,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天府通办APP和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下载名下的不动产电子证照。


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电子证书和证明,记载了纸质证照的全部内容,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建立完善登记信息共享集成、深入对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基础事项平台及好差评服务评价系统的基础上,2月2日起,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同步生成电子证照,4月30日又将统一登记过去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权证批量化推送省一体化电子证照库签发和汇交。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签发新增不动产电子证照7112本,存量签发和汇交不动产电子证照83741本,剩余存量281260本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

电子证照的启用不仅更便携更利于保管,还能有效防范证书造假等行为,同时电子证照也始终与登记数据库保持同步,能准确反映出不动产是否抵押、查封等现势状态,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查阅。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推行与交易、税务、金融等部门实施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电子税票等互认共享工作,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共享互认范围和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