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平安社区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21-02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5-24 主题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安社区行
【字号:
打印

——战训支队“双报到”共建受欢迎

5月18日,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之际,战训支队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赴共驻共建社区利州区河西街道天曌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天曌苑社区居住人员以广旺矿务局退休职工为主,支队党支部结合老人聚居的特点,根据老人的需求,组织教官和党员民警开展有针对性的“送健康、送平安”活动。

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紧张忙碌而又井然有序,在社区会议室,理论教官、刑侦支队民警,开办健康、急救知识课堂,讲授心脏骤停、意外受伤情况下的现场急救方法,社区居民兴致勃勃;大屏幕上,一段段遭遇电信诈骗惨痛的案例触目惊心,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治安形势,支队民警举办防诈骗专题讲座,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特点、手段,帮助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社区院落,烟雾腾腾、火光冲天,社区居民手握灭火器,在战训支队主讲教官指导下,紧张有序开展灭火救援,针对天曌苑社区属老旧小区,火灾隐患突出的特点,支队教官举办了火灾救援知识讲座、现场演练。通过“双报到”活动,社区居民强化了防火、防诈意识,丰富了健康、急救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