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浙川两省媒体来广采访记录东西部扶贫协作变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29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5-25 主题词 助推产业发展脱贫致富
浙川两省媒体来广采访记录东西部扶贫协作变化
【字号:
打印

近日,由《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天目新闻、《四川日报》、四川卫视等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先后走进广元经开区娃哈哈集团广元工业园、昭化区元坝镇紫云村中蜂养殖基地、苍溪县亭子镇长江村环嘉陵江产业带,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用笔触、话筒、镜头,记录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浙江帮扶广元的感人故事,助推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先进经验。

在娃哈哈集团广元工业园采访中,记者们关注了娃哈哈进入广元24年来流水线生产、产品销售、贫困户进厂务工脱贫相关情况。在昭化区元坝镇紫云村中蜂养殖基地,记者们详细了解浙江对口帮扶免费发放蜂箱、带来中蜂养殖新技术帮助村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在苍溪县亭子镇长江村环嘉陵江产业带,记者们采访了浙江帮扶资金用于土地整理,贫困户收取猕猴桃产业园、苍溪梨园区土地流转租金,在园区务工并开办农家乐脱贫奔康的典型案例。

1996年浙江省对口帮扶开始,我市先后经历了对口援建、灾后重建、脱贫攻坚,每一个发展历程和浙江帮扶密不可分。特别是2016年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台州市、湖州市、丽水市3市6县分别与我市6县区建立结对帮扶,着力精准减贫、拓展区域产业合作、构建协同发展长效机制,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的“浙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