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296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5-25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5月2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扎实推进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高度重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做好试题试卷安全保障、考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持续深化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行动,大力推进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抓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坚决打赢全市禁毒严打整治攻坚战。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持续打击惩处黑恶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立足我市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和特色康养旅游,全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落地见效。要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关键环节火灾隐患排查,加大关键部位排查和特殊人群管控,持续加强农事用火管理。要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开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攻坚行动。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送审稿)》,明确了重点防范期、重点防范区域和重点防范对象。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空挡和盲区;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开展避险演练,全面做好汛前防灾准备工作;加强灾害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抓牢汛期防灾减灾主动权;科学开展综合防治,加快推进工程治理、避险搬迁项目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制度、技术和资金保障,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会议研究了全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开放,加强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会议听取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市长信箱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用好市长信箱等平台,健全事项交办处置机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处理各类诉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认真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要在做“靓”城市形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全力打造城市新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我市将积极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提升国有企业经营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我市将规范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权限和程序,有效防范决策的经济风险、社会风险和廉政风险。

会议研究了政府采购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流程环节监管,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逐步实现全方位电子采购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