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环保面对面,剑阁县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21-017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6-03 主题词 环保面对面,剑阁县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环保面对面,剑阁县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字号:
打印

为积极培育全民生态文明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1日,剑阁县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来自机关单位、乡镇基层干部、普通市民等20余名受邀代表走进关闭煤矿涌水治理设施,零距离了解环保设施运行全过程,与生态环保设施“面对面”。

“矿井涌水是怎么变成清水的?设施运行成本有多少?污水处理的杂质到了哪里?”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就代表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系统介绍了开展煤矿涌水治理的背景及重要性,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污水治理工艺流程,对跌水池、反应沉淀池、无动力锰砂滤床等具体环节的作用逐一讲解,同时通过现场展示的进出口水质对比和监测报告,让代表们更加直观地看到污水通过环保设施处理后变成清流回归自然的全过程。

群众代表李女士说:“今天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让我直观地看到了污水处理后带来的巨大变化,更了解到县委县政府在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积极宣传,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家园”。

参观前,活动主办单位剑阁生态环境局同受邀代表进行了座谈,通报了上年度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重点,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并就代表们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