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四措施”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1-052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6-07 主题词 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苍溪县“四措施”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打印

5月27日以来,苍溪县“四措施”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

一是“钉好钉子”。落实市场监管专班人员打桩定位,对重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动态监管,实时监管其运输工具和货物进出情况。落实冷链食品监管网格化责任,整合基层社区干部、乡镇食安办人员等各方力量,开展冷链食品全覆盖大排查,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一店”。

二是“扎好口子”。冷链食品集中消毒、统一卸货、严格查验、指定仓储等闭环监管措施,切实把风险点降到最低。在永宁镇、陵江镇高速收费站和迪康魔芋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设置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检查点3个,在与阆中、巴中交界处,新增两处24小时值班查验卡口,对入苍冷链食品实行“车车消毒、批批抽检、件件查验”。组织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力量盯紧网购物流,强化网购物品检视,严防周边和网络进口冷链食品入苍。

三是“建好簿子”。以全覆盖大排查为契机,规范建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冷链食品台账,对企业进货渠道、运输车辆、库房、仓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县共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12家,其中以冷链食品为原料的加工企业9家。

四是“压好担子”。成立专项督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和效能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冷链物流监管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