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明星倡议接种疫苗>>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4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6-12 主题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明星倡议接种疫苗
【字号:
打印

 

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我是演员刘劲。抗击新冠病毒,人人有责,保护好我们的抗疫成果。我提议,大家积极接种疫苗,保护你我他,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大家好,我是奥运射击冠军张山。相信科学,接种疫苗,战胜新冠。我倡议,疫苗接种你我他,保护家园靠大家。

人物简介:

刘劲:著名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国家一级演员,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演员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理事。中国绿化委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形象大使、全国消防公益形象大使、北京市法治宣传形象大使、四川省旅游形象大使、周总理故乡淮安城市形象大使、阿坝州红原县旅游形象大使、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全国戏剧电视小品大赛评委。被中宣部、人事部、中国文联授予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百佳电视艺术者”荣誉称号、“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突出贡献演员”称号,被评为“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和“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民政部关心下一代爱心使者”荣誉称号、由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届中国电视好演员“中国好演员”及“评委会男演员”表彰。获得全国首届央视戏剧小品大赛《芙蓉树下》“一等奖”、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和第四届中国电视金鹰节“最具人气的男演员奖”、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出贡献奖”、全军文艺会“特殊贡献奖”。参演作品分别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金鸡百花奖、飞天奖,因成功塑造周恩来总理各个时期的形象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电视剧辉煌30年经典荧屏形象”大奖。

代表作品有电影《长征》《建国大业》《八月一日》《相伴永远》《周恩来回延安》《中国1949,香山之春》,电视剧《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重庆》《长征》《延安颂》《解放》《寻路》《红色摇篮》《八路军》《国家命运》《毛泽东》《太行山上》《历史永远铭记》《长征大会师》《换了人间》《永远的战友》。话剧《最危险的时刻》《天边有一簇圣火》《圣地之光》《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从湘江到遵义》等七十多部作品。

张山,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飞碟比赛中战胜所有男选手获得冠军。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大党代表,曾任第十一届四川省政协委员。担任过四届全国青联常委,五届四川省青联副主席。从2008年开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已经累计献全血(血小板)二十余次。现任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兼任四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


制作单位: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