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川南渝西七市区携手 构建文旅市场同防共治协作工作格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42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6-14 主题词 川南渝西七市区携手 构建文旅市场同防共治协作工作格局
川南渝西七市区携手 构建文旅市场同防共治协作工作格局
【字号:
打印

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共同签署《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协作备忘录》,将重点围绕执法队伍建设、案件协查协办、投诉举报协作处理、执法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协作。

根据协议内容,七市区将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首先,七市区将建立长效协作会议机制,包括建立年度联席会议、专项会商会议等,主要围绕队伍建设、工作部署、工作总结、经验交流、形势研判、信息互通、办案研讨等内容进行。其次,将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各执法支队每季度进行一次信息互通,特殊紧急情况应及时互通信息。信息互通主要包括举报投诉、行政处罚、“黑名单”管理、重大线索、重大案源、社会舆情等信息内容。再次,将建立执法办案联动机制。在办案协作方面,七市区执法支队在对方市区跨区域办案时,需得到应有的执法力量、执法装备等支持和保障。在执法协作方面,在各自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时,根据工作实际可邀请七市区参与或观摩;在暗访协作方面,七市区可根据执法工作需要,各自组织“体验式”暗访组,到对方市区开展市场暗访。最后,将建立联合培训机制,包括联合培训、联合教学、以案施训等。

接下来,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坚持“着眼长远、协作联动、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趋势,构建七市区文化旅游市场同防共治的协作工作格局。(张其 记者 范芮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