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董里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44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6-15 主题词 董里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董里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字号:
打印

董里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切实树牢底线思维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2日至13日,我市各地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减灾形势严峻。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物资储备库、上西水文站、南河接官亭社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防汛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物资储备、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减灾之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董里通过防汛指挥视频调度系统,认真察看全市各类水库、主要河流、重要节点实时视频和统计数据,详细了解各地雨情、水位等情况。董里强调,当前我市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气象、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统筹联动、协调配合,全面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监测,强化会商调度,科学、精确、及时研判预警,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

“防汛物资是否充足?”“物资管理制度是否熟悉?”“物资进出有哪些程序?”……在防汛物资储备库,董里认真察看橡皮艇、沙袋、十字镐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物资储备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物资管理制度。董里要求,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扎实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和管理,为打赢防汛减灾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上西水文站是嘉陵江重要的水文监测站点,是防汛减灾的前哨站。董里来到上西水文站,亲切看望值班值守人员,了解水文监测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监测和预警预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信息共享和联动调度,及时准确报送水文信息,为科学研判汛情、灾情提供及时精准的数据支撑。

董里十分关心地质灾害点排查整治情况,他来到南河接官亭社区白石坡滑坡点,现场督察灾害点治理和应急避险措施落实情况。董里要求,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切实加强雨前、雨中、雨后排查评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转移路线、安全避让等要求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真正让每一位受威胁群众人人都知晓、人人会防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市领导孙洪方,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