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4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6-15 主题词 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正视问题差距盯住关键领域全力确保“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

6月11日,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了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目标,但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盯住关键领域,及时查漏补缺,全力确保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要强化项目投资拉动,深入开展“攻坚月”行动,狠抓新项目开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认真做好新项目入库工作。要强化产业发展支撑,抓住“杭广”东西部协作等机遇,围绕“6+2”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招引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加强规上企业培育,尽快形成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效应。要稳定粮油种植面积,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导生猪养殖户尤其是规模养殖场,做好生猪填槽补栏和育肥猪出栏工作。要充分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千方百计扩大消费。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强资源要素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各位副市长要发挥关键作用,持续加强对分管领域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预警调度和分析研判。相关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盯紧各项指标完成进度和问题短板,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抓实抓细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发展。要加强督查督办,瞄准问题短板真督实查,全力确保“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端午小长假,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假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会上,统计、发改、财政部门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重点指标牵头部门作了分析研判,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毛端喜、曹建奎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