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山峦架线输“绿电” 低碳发展优生态>>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4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6-15 主题词 山峦架线输“绿电” 低碳发展优生态
山峦架线输“绿电” 低碳发展优生态
【字号:
打印

6月10日,在位于昭化区红岩镇和卫子镇间的崇山峻岭中,3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放线施工,加紧推进220千伏白果风电场线路送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风电场首批机组本月底并网发电,这也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白果风电场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7.8亿元,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共安装风力发电机组33台。该风电项目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我市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进一步优化地区能源结构,每年可提供2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相当于节约标煤6.2万吨,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为全市环保低碳排放贡献力量。

地处嘉陵江上游的广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质的飞跃。“十三五”以来,风电增速最快,近五年年均增速达260%以上。“十四五”期间,我市储备风电项目100万千瓦,主要遍布利州、朝天、昭化、旺苍、青川5个县区,新能源迎来加速发展期。

截至2020年底,广元地区共有并网芳地坪、凉水泉、望江坪等风电场7座,累计安装风力发电机组286台,总装机容量62.02万千瓦,约占地区总装机容量29%,最大年发电量可达8.0亿千瓦时,所发电量全部就地消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