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商业营销宣传暨广告法律法规培训会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4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6-15 主题词 全市商业营销宣传暨广告法律法规培训会召开
全市商业营销宣传暨广告法律法规培训会召开
【字号:
打印

 

“广告既有经济属性,又有意识形态属性。广告既要合法合规,还要传播和弘扬正能量……”6月10日,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广告协会承办的全市商业营销宣传暨广告法律法规培训会上,作为授课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负责人杨嘉宇如此说道。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常见的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及典型案例解析、广告内容的导向审查两个方面。通过列举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市内发生的典型案例,突出强调合规广告必须符合的三大要件:真实、合法、健康,以及距离虚假广告仅一步之遥的两种表现形式:肉容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

市内某商业银行ETC上线“8.8折优惠价”广告中未注明优惠期限,苍溪县一视力保健专利产品广告未注明专利号……一件件真实案例,揭示了不合规广告的特性及判定方法。对于房地产广告,培训会要求,在提到房屋面积时需注明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面积,不得以“投资收入稳”“买一层送一层”“买一层得两层”等广告语误导消费者。在教育培训广告中不能有“保证提分”等承诺性用语,也不能用“名师名校”等广告语。在所有广告中禁止使用绝对化用语。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培训会特别强调,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营销炒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