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74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6-28 主题词 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字号:
打印

 

6月26日,中共广元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有关情况,解读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汪明对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重要成果等情况作了主发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牟科红,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盛锦,市科技局党组记、局长郭俊,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蔺开满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全会精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武生主持发布会。

“这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报全会基本情况后,汪明在介绍全会的重大意义时说道。

全会聚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与时俱进,落实了党中央和省委推动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主动搭上国家重大区域发展的战略快车,依托创新驱动抢占发展制高点、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新时代广元高质量发展,为四川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作出积极贡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这次全会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开得很成功,各方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汪明介绍,全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顺应发展大势、坚持与时俱进,主题意义重大。二是对标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主线鲜明突出。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抓住核心关键,举措务实管用。四是注重集思广益、开门问计问策,决策科学合理。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一项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将成为指导和推动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次全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重要成果。一是对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二是对创新发展的区域布局进行了优化。三是对创新发展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部署。四是对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进行了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