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21-058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7-16 主题词 剑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剑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7月14日,剑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朝淋,省内驻广媒体、市级媒体及县级媒体共10余家媒体的记者,全县七个综合口,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政法各单位政治处主任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开展以来,剑阁县高度重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高点站位、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强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法各单位及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以目标、问题、责任为导向,紧紧围绕“三个环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条块结合、开门整顿、协同联动,按质按量完成了各个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顺利通过市复查组复查验收和省第七指导组评估,复查和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剑阁县始终坚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学习教育环节,持续强化工作力度,狠抓“四项教育”,综合运用“一把手”讲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参观红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手段,创新采用“213”学习法、“雄关大讲堂”活动、“雄关卫士”英模评选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实现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全面开展,确保入脑入心。全县5个政法单位,534名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100%。截至6月30日,排查整改“六大顽瘴痼疾”问题334个。对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第一种形态组织处理260人,第二种形态处理5人。在总结提升环节,剑阁县始终坚持“查改建”并举,一体推进,统筹谋划建章立制工作,县级政法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不断强化机制制度建立和经验总结。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已建制度82个。

发布会上,剑阁县公安局政委何福华,县法院副院长谢兵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范祖波,县司法局副局长张升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