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47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8-11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城市安全

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通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意见分析报告》,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城市人口密集、经济社会活动频繁,城市安全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抓实抓细城市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安心、更放心。要强化管控,定期“体检”,及时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不断增强城市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不断健全完善各类防灾减灾规划和预案,加强灾害预警预报和应急演练,切实维护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刻汲取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的教训,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环保存量问题的梳理排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动真碰硬化解处置疑难问题和环保领域信访问题,认真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宣传国家优化生育各项政策,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做好政策解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推进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落实。要结合广元实际,加快研究我市优化生育政策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措施,扎实做好政策清理工作,确保三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稳增长的关键,必须坚定信心推进工业经济尤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分解下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力争取得新突破。要紧盯全年目标和薄弱环节,拿出有效措施,积极争先进位,力争多做贡献。要抓住重点,巩固优势,积极争取铝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支持,围绕发展壮大铝精深加工、家居建材、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加快完善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推进产业集群积聚发展。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2021版)(送审稿)》《关于建立三级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