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朝天区完成262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不动产登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480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8-16 主题词 朝天区完成262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不动产登记
广元市朝天区完成262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不动产登记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朝天区全面完成262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权证书据实发放到位。

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办证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将工作责任、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实行“部门协作、整体推进”的房地一体工作模式,在增加人员、设备、技术的同时,倒排工期、正排工序、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录制确权颁证政策解答音频,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制定了《朝天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职责;对 12 个乡镇 2625 户安置户及共有人信息进行全面摸底;厘清问题,对集中安置、分散安置以及廉租房和手续不完善的安置住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采用“容缺”方式确保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实现“应发尽发”。

鉴于贫困户因病、因残等原因较多,为方便贫困户办证,主动对接该区以工代赈事务中心并会同乡镇,对全区12个乡镇的残疾人家庭上门服务,将受理窗口前移至集中安置点或贫困户家中,实现“上门颁证服务”和“零跑腿、零收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